光晓白あ

立志成为阿司怀里的小猫🐱
一生中反复爱上奇犽
放弃一切荣誉嫁给黎簇
振臂高呼澜澜超可爱!

【虫铁虫】代替

  世事落幕,只余平常。

  Peter-Parker仿佛已然回归以往,扬着拥有甜甜圈甜度的笑容,依旧扮演着不可或缺的“邻家Spiderman”的角色。

  他考上了麻省理工学院,选择的专业是量子力学及机械相关。May听到时近乎要哭出来了。

  “放下他吧,Peter,他希望你能过自己的生活。”

  “梅婶,我……”男孩腼腆地笑笑,手在May的肩膀上拍拍:“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。”

  May含着泪,点头又摇头。

  “放心吧,我会很好,一定会。”

  >>

  某日,Peter梳理完研究报告,拖着疲软的身躯回到家。一开灯,Peter险些惊呼出声——一人正端坐在沙发中央,颇为诡异的是,他有一双蔚蓝若空的眼睛,毫厘不差地落在鼻翼两侧,未脱稚气的脸上亮出笑意——“Nice to meet you,Peter-Parker.”

  他主动示好,Peter警惕地睁着眼,稍行了握手礼。

  ——不光是外貌,就连声线、掌纹都惊人得相似。他究竟是……Peter的警钟长鸣,暗暗攥紧了拳头:“你是谁?”

  那人笃定地盯着Peter的双眼,Peter不怯地回望,半晌,他不忍笑道:“你和我想象中的不大一样。你应该发现了,我很像你。”

  Peter没有接话。在信息不足的情况下,贸然出言对自己不利,现在必须先等待对方抛出信息,再加以试探。——Mr.Stark教过他很多事。

  那人苦恼地撅嘴,道:“well,我知道这件事非常匪夷所思……但是请相信我,我就是你……应当是你的“一部分”。请你相信我好吗?我不会害你。”

  “而且……我来当然不是为了什么“证明我才是真品”或是“取代你的位置”之类的。”那人捏捏鼻梁:“我只是想告诉你:别再进行你疯狂的计划了。”

  他的眼珠子在Peter的随身文件夹上打转,Peter蓦地发现他天空般的眼睛竟然只是一块琉璃。

  Peter心里的问号越画越大。他把文件夹摆到茶几上,了当道:“现下我没有办法完全相信你,毕竟……你也知道,这太——怪异了。”

  那人点头:“的确,我能理解。那你会“适当”采取我的建议吗?”

  “建议?”

  “停止你的计划。”

  “我不明白。”

  “你知道一个人带着数年的回忆,去看另一个近乎是一纸空白的人时,会有多痛苦吗?”那人眼眶中的琉璃折射出七色的光,闪了闪Peter的眼睛。Peter定神,强笑道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  那人叹了口气:“我们很像。”

  “我不懂。”Peter端起茶几上备好的水喝了几口,不经意地把纸杯捏得变形。

  “五年间,他一直在说:“I lost the kid”。然后,就有了我。他取了部分你遗留的DNA,通过某种方式与机械融合,造出了我。”他肩膀抽动,也咽了几杯水:“他叫我Peter,他说我是他的弟弟。”

  “Mr.Stark?”Peter难以置信地念出那个名字。

  “是。”他闭上眼:“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?我很喜欢他注视着我的样子,眼里满满当当的,都装着我,可是,他却是在透过我去找另一个人。虽然我是机器,但我感觉的到。”

  Peter沉默了。他垂目望着杯面,水光晃啊晃,泛出些酒香。

  Peter感觉自己有些醉了,胸腔闷得厉害。

  “他一定也是不开心的。”那人搬弄自己的手指,留下几道掐痕:“他想在我身上找到另一个人,对于一片空白的我来说,做不到。”

  “我的存在……本该帮他了结余念的,最后好像……加剧了他的痛苦……”他皱起眉头,嗫嚅道:“他看见我,好像看见了你,可我又不是你……你明白吗?他很痛苦。”

  “之后有人来找他商量【时空劫持】的事宜,他一开始回绝了,后来傍晚,他拿起你们俩的合照,擦了一遍又一遍。然后,他同意了。”

  Peter揉了揉眼睛,低声道:“因此……他倒下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Mr.Stark他……”Peter嘴唇哆嗦半晌,仅有一两个支离破碎的字眼漏出。

  一张纸巾递到Peter面前,Peter接过,闷闷地说了声“谢谢”。那人摇头:“他大概很喜欢你的眼睛,晴空万里,我不想让它下雨。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

  “你的计划请……”

  Peter把杯中水倒在了文件夹上,水渍沿桌面淌到了Peter鞋面上。

  “我会很好,一定会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