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晓白あ

立志成为阿司怀里的小猫🐱
一生中反复爱上奇犽
放弃一切荣誉嫁给黎簇
振臂高呼澜澜超可爱!

【邪簇】the Ocean

*ABO设,alpha邪x omega簇(但好像并不是很典型的ABO)

  *是一个极度没有安全感,性格略病的小簇,搭配the ocean更妙哦|・ω・`)

  黎簇睁开眼见到的,是一片空荡荡的天花板,透着苍白。阳光不浓不淡地打在他胸口,熟悉的消毒水味在鼻尖萦绕,气味刺鼻,把黎簇飘忽的意识强拉回了些。

  大脑眩晕,四肢乏力,骨节在无力地呻吟,喉咙间好似有千万只蚂蚁在噬咬。近乎每一寸皮肤都在哀嚎哭泣,脖颈后的腺体尤为刺痛。黎簇一摸,没有咬痕,悬空的巨石才堪堪落地。

  四处环视,除了床头的果篮证明有人来过以外,别无其他的痕迹。

  【吴邪呢?】

  黎簇左右盘问自己这个问题。

  【当然是去接张起灵了。他苦心策划,疾走黄沙,从天真到无邪,不就是为了接“小哥”回家吗?】

  【本来计划一结束,你们就毫无关系了。他走他的阳关道,你走你的独木桥,两不相干。】

  【吴邪对你的许诺与关心,归根结底就是为了张起灵一人,你想的倒美,竟还想要他带你回家?】

  【你以为你遍体鳞伤,就能换来他的惭愧,留他在你身边吗?痴人说梦。】

  脑海里涌出的无数措词如海啸般砸在了黎簇心口,时涨时伏,搅得他越发心怵,头痛欲裂,好像不经意间就要有妖魔跳出。

  “果真是留不住吗?”

  黎簇喃喃自语。忽而放声狂笑,不在意是否会牵动伤口,此刻仅有痛觉才能让他感受到自己活着这个事实。

  那我那么卖力地读费洛蒙,究竟意义何在?只是为了给他人做嫁衣裳吗?

  伤口撕裂,骨节“嘎啦”作响,黎簇捂住嗓子咳嗽了几声,一看,掌心捂着口鲜血。

  怎么像八点档的狗血电视剧一样?一捂必出血。黎簇把血抹到病服上,注视着那一抹殷红,沉溺其中。

  不够,还需要更多。

  黎簇在果篮里找到把水果刀,刀刃锃亮,引人入胜。未尝稍加思索,黎簇便划开了自己的手心。

  鲜血霎时渗出,染红了刀刃,血液顺着刀锋滴落衣角,绣出一朵鲜妍。

  很美。

  黎簇看痴了。

  ——“黎簇!你在干什么?!”

  男人急匆匆的脚步声渐近,直至停在他床前。黎簇缓缓抬头,眼里闪着怀疑。

  吴……邪?

  是他吗?

  掌心传来的温度是真实的,黎簇却有些不敢相信。

  医生少瞬便到。还是老熟人——梁湾。还是一如既往的包扎手法,一如既往的数落,一如既往的关心。梁湾骂着,黎簇就配合着点头,眼神却是一直定在从刚才起便一言不发的吴邪身上。

  不会是吴邪找人扮的吧?黎簇恍恍惚惚地想道。

  “黎簇,问你话呢!”梁湾很少叫黎簇本名,这回也是急了。

  黎簇方才回神:“啊?湾姐,你说。”

  “真是……”梁湾也不含糊,问道:“你身上的伤怎么来的?”

  “哪里的?”

  梁湾心头一疼:“能都说说吗?”

  “哦。背上浅的是早被人刻了的,深的大多是刀伤和少量鞕伤,膝盖骨和几根肋骨是因为近距离爆炸,左肩中过枪,胳膊、大腿上的伤有些是上黑课时被打的……黑课类似于格斗课。其余……大多是我自己割的。”

  黎簇说得轻描淡写,眼皮都未颤动半分,好像当事人不是他,而是与他不相干的哪个人。

  梁湾到底是女人,眼圈泛红,小心翼翼地抱了抱黎簇,安慰道:“都过去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黎簇闷闷地答道,低头拨弄自己刚被接好的手指。

  黎簇是故意的。他在汪家许久,逐渐通晓了几分人心。他知道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吴邪的同情心与愧疚感,他想赌一把。

  “你先休息吧,我想跟他聊聊。”梁湾起身,意识吴邪跟她出去。

  恐慌。

  【他会不会借机离开,丢下我一个人?!】

  ——“不、不要!”

  意识到自己吼出声的黎簇愣了愣,正欲走出房门的吴邪也怔住了。黎簇脑门上沁出细密的汗珠,强颜笑道:“抱歉,你们快去吧。”

  吴邪迟疑片刻,道: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

  有你在?

  你知不知道我在汪家时,伴着你这句话熬过了多少冷暖。可笑的是,就算你在,又能怎么样呢?你会因为我的痛苦而终止计划吗?

  【不可能。】

  比起张起灵,一个小我的痛苦近乎可拟同于草芥。

  你在沙漠中对我所有的好,不就是为了让我心甘情愿地进入汪家替你卖命吗?

  因而不论你在与不在,都不会有任何改变。

  现在,有你在,我越发没有安全感。

  黎簇把面颊埋进指间,指节颤抖。

  吴邪半晌便回来了,神色凝重。黎簇低眉垂目,安静地窝在被子里,宽大的被子衬得他身形越发消瘦,发梢凌乱,刘海搭在他眼睑上,曾经盛满清光的眸子如今却是黯然失色。

  黎簇扭头,眼里亮起点点萤光:“吴邪。”

  吴邪的心被无形的手揪紧了,叹气道: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没什么。是我自愿的。”黎簇扬起一个微笑。吴邪的信息素是西湖龙井,嗅起来很舒服。

  吴邪一阵无助,这个孩子变得太多,他不知道该如何补偿他。

  “刚刚梁医生说……”吴邪踌躇片刻,道:“你现在的情况需要一个Alpha。”

  黎簇并不惊讶,在汪家时汪小媛就曾告诉他,他的信息素气味与费洛蒙相冲,二者难以相容,如果强行读取会给身体造成伤害,最好是找一个alpha标记后再读取。当时汪家就要派人标记他,黎簇以死相抵,堪堪躲过。

  他不愿意被吴邪以外的人标记。

  吴邪见黎簇默不作声,试探性地问道:“需要我叫苏万或者杨好来吗?”

  苏万?杨好?吴邪想要别人标记他?黎簇不可置信地抬头,咬咬唇,道:“我不需要。”

  【我只要你。】

  “听着,黎簇,由于费洛蒙与你的信息素相斥而你又没有alpha,因而信息素被压制,导致腺体虚弱,对你的身体伤害很大。”吴邪解释道:“如果你有哪个喜欢的alpha,我帮你去谈。”

  【你帮我?】

  “不必了。”黎簇合眼:“我喜欢的alpha已经死了,是吴老板你叫不来的。”

  死了?吴邪只能想到一个名字——汪小媛。虽然并未听说汪小媛是个alpha,但能让黎簇说喜欢,可能……也只会是她了吧?

  苦涩感在吴邪心中蔓延,他还想劝说,见黎簇闭眼假寐,显然不愿再交谈此事,便没再开口,安静地待在他身旁。

  

  龙井茶香萦绕在黎簇鼻尖,苦涩而清甜。

评论(7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