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晓白あ

立志成为阿司怀里的小猫🐱
一生中反复爱上奇犽
放弃一切荣誉嫁给黎簇
振臂高呼澜澜超可爱!

【司普】 drown

★偏刀ABO,没有蓝蓝的东西★

★上篇,下篇等情人节|・ω・`)8★

  少年一瞬动心,则一生心動。

  ——题记

  被汗水浸透的夏,像海,咸咸的,湿湿的,却又气人地不像。空气如蛇粘稠,阳光是蛇的毒牙,滑溜溜地在人裸露的皮肤上吐着信子。

  啊啊,光真是麻烦。

  衣服难堪地贴在皮肤上,汗滴打到眼里,柚木司也不擦,径直叩叩事务所的门,门“吱呀”一声,竟泄出了一丝风。他透过缝去看,房内很简单,办公桌、沙发、茶几、冰箱有些随意地摆着,色调单一,偶有几张色彩斑斓的海报,都是蒙了尘的;幸好有墙角的那一线绿意,不然真像是小兽废弃的窠臼。

  “阿司?快进来吧”

  是个少年。估摸十八九岁吧,倚在大开的窗旁,书页被风躁得“呼啦啦”响,他却滴汗未出。

  柚木司略略挑眉。

  他不热吗?

  虽然是问句,但他没打算询问。

  “阿司”,黏糊的宛若今天的风,他不想被这样叫。但他仍没说,进去时也不给其一个眼神,尽管他知道他在看他,好像解气了一般。

  见着他“汗眼朦胧”,少年忍俊不禁:“看来是真的很热啊。”便端上杯冰可乐,冰了条毛巾给他。

  被他领先了啊。

  “呼呼”地吮了几口,柚木司方打量起对面的人来——并不很整齐的刘海(兴许是自己剪的吧,毕竟连空调都买不起)像帘幕般垂在眉梢,恰好显着那双眸子,巧笑着,又很玩味,还有几分说不清的积淀。

  好像。

  和我好像。

  柚木司蹙眉,开口道:“为什么……”

  “要收留你?”对方似乎正等着他问,笑了起来。柚木司忽然发现,他的舌头是小小的粉红色,像婴儿一样,滑过齿间的样子……很诱人。

  他是omega?

  “其实……”

  “嘛,你不觉得很有意思吗。”他偏头歪着,不像个年长者的乖僻:“收留父母双亡的孩子……说不定能让我上天堂去。”

  意料之外的答案。柚木司稍稍有些惊讶,又吮了口冰凉凉的可乐,道:“其实,我只是想问你为什么不装空调。”

  “嗯……嗯!?”

  柚木司见对方诧异地扇动眼睛,弯弯的睫毛晃呀晃,头次笑起来。

  “你的事情,我没兴趣了解。”他把杯子放回茶几上:“我目前只想利用你苟活下去,直到我觉得无趣为止。”

  “‘苟活’……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真是了不起的话啊。”对方满不在乎起身,又推给他一杯可乐:“没办法,你的愿望,就交给我吧。”

  心里悄然为他中二的话一乐,“……名字。”

  “柚木司,我知道啊。”

  “不对,”柚木司抬眼道:“你的名字。”

  宛若记忆短暂的鱼儿,他好似认真地思索了一阵:“嗯……就叫柚木普吧。”

  “就叫”?不肯透露真名吗?报复性地,他拉长声叫道:“阿普。”

  柚木普浑身打了个冷颤,随即举起食指:“我都收留你了,你不应该叫爸爸么。”

  “?开什么玩笑,哥哥也就算了。”柚木司觉得他认真的态度很好玩。

  “那就叫哥哥。”

  “阿、普。”他咬起齿,一字一句地挤道。

  柚木普不客气地回道:“阿、司、弟、弟,要尊重长、兄。”

  肉麻得柚木司直喘不过气来,只得吐槽道:“跟弟弟吵架,你看你哪有哥哥的样子。”说完,竟蓦然感觉前所未有的轻快。

  难道说……这就是兄弟?

  “阿司,”手臂被拉了一下。

  柚木司僵了僵,他很讨厌生者的碰触——它们身上总有过浓的世俗气。意外地,却并不讨厌柚木普。——他身上是花香,应当是名字极雅、花语极美的花,轻浅干净,有点像手工花皂,松下的风。

  柚木司犹豫片刻,最终没有问出那句话:“你是omega吗?”

  反正自己在他眼里只是个没分化的小鬼吧。

  “欢迎来到我身边,”柚木普与他生疏地握手,眉眼翘起:“嘛,尽管我失败得对你毫无吸引力,但我对你可是很感兴趣。”

  ——“夜里闯入强盗,父母被刺身亡,孩子幸运生还,至今凶手未知,在这种小城,真是了不起的趣事。”

  热风从柚木普一开始敞开的窗户里“哗啦哗啦”地冲进,倒把室内一潭死水的气氛搅动得异常活泛,就连可乐的冰块,也不忍歪倒着“嘎啦嘎啦”地吵上一吵。

  啊啊,他一定是了解些什么吧。柚木司漠然想道:奇怪,他的语气里没有厌恶,或者是自认为“日本警察救世主”的骄傲自得,真的只是……

  兴奋?期待?好奇?

  一点极淡极淡、若有若无的好奇爬上了柚木司的喉咙,他和着可乐咽了下去。

  现在还不行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