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晓白あ

立志成为阿司怀里的小猫🐱
一生中反复爱上奇犽
放弃一切荣誉嫁给黎簇
振臂高呼澜澜超可爱!

【司普】again③ 小王子的玫瑰

★喜报!!司普tag破一千了!!★

★本篇有点复杂,如果可以,请耐心翻到最后小小的解释★

  (2.5) ←前情走这

  至校门口,花子君的掌心被蓦然捏紧。

  “阿司?”

  柚木司扁嘴道:“马上要跟阿普分开了。”

  无奈地,花子君揉揉柚木司的小脑袋:“放学记得等我。”

  阿司真像是黑色幽默,让人放声大笑,而又不寒而栗,像毒品,在你耽于极度欢愉时,攫取你的生命。

  尽管如此,对阿司冷眼相待,这一点永远也做不到。

  “阿普先走吧。”柚木司往后一迈,笑笑:“我想多看阿普一会儿。”

  花子君失笑:“那放学见。”

  柚木司着实看了好一会花子君的背影,转头笑道:“嘛,也不算是骗阿普了。对吧,四号?”

  亚麻色的少女局促地从旁边走出来,画笔被捂在了胸口。柚木司扬眉笑了起来:“你好像很不愿意看见我?”

  虽说面前的是为亡者实现心愿的怪异,但四寻光是看着他,就止不住恐惧,抿唇道:“我已经按你的要求将七号大人拉入了境界。”

  “啊啊,做得不错,”柚木司从背后揽住她的脖子,语气很是活泼:“阿普契约的那个女孩,我不太了解,听说是个‘听话的好孩子’呢。”

  四寻瞳孔一缩,点点头,快步走了。

  柚木司若无其人,嚼了粒口香糖在口中,包装纸揉啊揉,最终折成了星星。

  太阳无疑是可怖的,投下的千万根金针在柚木司的眼帘上打闹,烦,吵,刺眼。因而他举起星星,搭在了眼上。

  口香糖是薄荷味的,在鼻尖萦绕着,像记忆中某一晚的风;阿普拉着他去观星,问他最喜欢哪一颗。

  他脱口而出:“我的星星。”

  柚木普笑得伏地:“星星哪有只属于一个人的?一般都是被很多人命名。”

  柚木司心头一沉,语气骤然重起来:“那便打下来。”

  “然后养在花园里?”柚木普戏谑道,赫然只当他开了个幼稚的玩笑。

  我的……星星。

  柚木司蓦地将柚木普推倒在绿地上,簌簌逃窜的风挑起他的刘海,使得阴翳在眉目间摇摆不定。手腕被用力收紧,柚木普不解,轻叫道:“阿司……?”

  “如果我的星星会被别人沾染,”无意识地在柚木普的手腕上勒下几道红痕,柚木司沉声道:“我会亲手打碎他。”

  柚木普愣了,缓缓地,启唇笑了出来:“那,我来帮阿司找一颗、只装得下一个人的小行星吧。”

  月光薄衾一般,裹住了两人的身影,浓浓淡淡的花草的影子,恰巧疏映在翘起的唇上。

  ——“像小王子和他的玫瑰一样。”

  啊啊。是这样吗。

     只要控制住玻璃罩那小小的一方……其上的玫瑰就属于我了。

  “找到了。”

  柚木司坐起身,手指拨弄着草皮,翠绿的汁液染湿了他的指尖,弥漫开的草香,清新、惬意,却掩着自然的疏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找到了。”

  手下稍用劲,草叶掐断在手心里,置于唇边一吹——

  “不过,星星,会甘愿变成玫瑰吗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后面,柚木司不大记得了,印象里只余阿普把手缩到身后,安慰伤口时,小心翼翼的影。

  啊啊。

  星星被他拆碎,黏在了口香糖上。

  他要他的玫瑰。

★小小的补述:

  可能写得有点隐晦……阿司认为:他的星星(阿普)必须是独属于他的。但阿普就说星星不可能独属一人,但提出了一个新方案:找一个小王子那样的星球。

  星球(阿普)上会有花草树木(朋友、心上人etc.),而且阿普有梦想,有想去的远方,因而不可能只属于阿司;但玫瑰不一样,玫瑰植根于玻璃罩内,无法离开,而且星球上只有小王子一个人,因而仅属于他。

  怎么看,星星都不会甘愿变成玫瑰吧。

  于是阿司大开脑洞想:阻碍阿普的梦想,把他拘束在某个地方,隔绝其他人干扰,阿普就只属于他了。(没错所以我要开大刀了

怎么感觉越写越长了……(而且还好像阅读理解)

评论(5)

热度(1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